還記得數年前紅極大街小巷的經典卡通「凡爾賽玫瑰」!是否曾幻想置身於那華麗的殿堂內!扮演著奧斯卡或安德列!對於絕大部份的人這是遙不可及的夢想!但居家中只要有一點的裝飾,就能營造充滿華麗貴氣的皇室宮廷氛圍!


    威尼斯鏡-就是一個最好的絕美逸品!在16世紀當時的威尼斯可是被尊為國寶!當時的法國的皇室貴族甚至平民都為之瘋狂,同時期拉菲爾的一幅油畫值三千磅,而威尼斯鏡卻高達八千磅!連崇尚奢華的路易十四也收藏了五百多面之多!至今雖經歷了幾世紀,但其華麗與超淑不凡的氣質仍風靡至今!直到現在還是受許多豪宅、知名飯店、百貨公司熱愛使用與收藏!
    每一面威尼斯鏡都有不一樣的感覺,這面帶有濃濃的皇室權貴,有著騎士的霸氣與傲氣。


      一面完美的威尼斯鏡須經由技術純熟的老師傅手工刻蝕雕花,切斜面、拋光100%手工製作,鏡面邊緣更有精緻的玻璃水珠氣泡,而背板更使用厚重的木板不會有因時間而變形的問題!因做工十分複雜所以價格並不是十分親民,但有沒有這價值-絕對有!!!
     下圖左:手工的立體雕花,每個紋路不盡相同 !   
下圖右:超精緻的水珠氣泡,折射出無數的縮景!鏡面邊緣的水珠氣泡,斜面的雕花切割,經仔細的拋光、完全看不到任何毛邊!

    每一面鏡都是老師傅手工一個一個慢慢的仔細拼貼上去!
    不管從哪一個角度,都有美美的光線折射,閃亮剔透!這就是3D立體刻蝕,山寨版所無法做到的!


    但也因高知名度,所以現在仿間有著許多的山寨版!由大陸生產再轉口至香港出口,雖價格較便宜許多,但其品質與真品差異天高地別…真正的威尼斯鏡是以手工刻蝕的方式來達到3D的立體視覺,所以每個花紋都不盡相同,這也是手工迷人之處!而山寨版是以雷射印刷方式,成品粗劣,背板大多數使用廉價的MDF不僅含甲醛及其他揮發物,更容易變形!加上鏡面周圍精緻的玻璃水珠氣泡更是山寨版所做不到的!現在的影音後製十分成熟,有許多的山寨版靠著相片後製美化、幾乎看不出是仿冒品!更有不肖業者以假亂真欺騙消費者賣與高價!所以強烈建議挑選前記得看實物喔!

 

 

 

 

***漂亮櫥櫃美學館***
有別於一般系統傢俱業者,以系統家具為主軸做設計
我們是將系統傢俱融為我們設計的元素之一
搭配適合基地本身的燈光及色彩
妝點出更多元,更有趣,更有設計感的居家環境

 

Websitehttp://www.bellecasa.com.tw/
E-MAIL
bellecasa.tw@gmail.com
痞客邦:http://bellecasa.pixnet.net/blog
Facebook : 漂亮櫥櫃美學館

 

台北景美店
TEL:(02)2935-3908
FAX:(02)2935-1755

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五段144(捷運萬隆站4號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櫥櫃美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