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先生一家人讓人深深感受到與子女間無縫隙的情感,縱使每個小孩都有各自的房間,但回到家中仍齊聚在書房中。
    現代都市生活,人與人之間的相處越來越冷漠,即便是家人也不例外!許多人一回到家就走向房門,處在自己的空間裡做自己的事,漸漸失去了家的凝聚力!因此,劉先生將辦公環境一起納入書房內!除了自己辦公也可聽聽小孩的想法、指導作業,以及聊聊小祕密,畢竟在小空間裡的對話,較能讓人卸下心防,多聽聽孩子的想法以及學校生活的趣事!增加了與家人相處的時間;其中,也包含了一間小倉庫,讓女主人也可輕鬆地收納大型物品與整理家務。

    看到劉先生原先的書房,就讓我憶起老家的書房不也就是如此;書桌上塞滿了課本、參考書、考卷、蒐集的小玩具,麥當勞換來的貼紙隨處貼,桌下僅有的空間,塞了好幾集的日劇,苦求爸爸得到的電腦,縱使桌下空間少得可憐,硬是塞了一台主機,下場是書房呈現要爆炸的狀態。
    桌面能使用的地方更是小,得意的勞作作品也無處展示,這時,要是有多點收納空間以及大書桌該有多好呢?
 

    劉先生希望給孩子們更好的讀書環境,改造漸漸快變成儲藏空間的書房,並且要有更大的收納空間可運用。

    原本屋主是希望能在此房間再隔出一間小小的儲藏室,但約3坪多的房間,再多個儲藏室會使空間更狹小,且會造成空間上的浪費,於是在我們的討論下決定給他一個超級大的儲藏”櫃”。


    這儲藏櫃可厲害了,最左邊是一組小衣櫃,可供劉先生放每天上班穿的襯衫,而衣櫃後方的空間則規劃為書櫃;
    再來是兩大咖的儲藏櫃,裡面塞的東西可不少,有麻將桌、曬衣架、吸塵器等等大型家具,都在裡面喔!深度105cm等頂的櫃子可放下不少東西呢!

 
    我想大家應該有注意到房間牆面的顏色,顏色真的是個很神奇的東西,不同的顏色就會有不同的風格,及空間氛圍的呈現。 

    在顏色的挑選,當初可是說服劉先生許久呢!劉先生很擔心顏色太深,會讓房間很暗,但漆完之後,劉先生可是喜歡的不得了。深色的葡萄紫襯著雪衫的系統家具,更顯得雪杉優雅的氣息。
    藉由空間顏色的對比呈現,讓整個空間感放大,也不再有書櫃聳立帶來的壓迫感!


   小朋友求學階段的書本真的不少,一堆的參考書及課本,為了增加書籍收納空間,我們在桌面下較深處、用不到的空間,規劃了一整排深度25CM的書櫃,再加上牆面上的吊櫃,我想到小朋友上大學前應該都很夠放了。^^


   書桌前方與吊櫃的牆面一整面的烤漆玻璃,小朋友愛怎麼畫就怎麼畫,牆壁也不會遭殃囉!除了可以塗鴉記事外、玻璃反射的戶外倒影可以讓視覺更延伸出去,眼前不再是一面牆,而是一幅跟隨戶外光影變化的畫作!




    一家之主的爸爸當然也要有他的空間囉!右下方規劃電腦主機的空間,櫃體刻意不與檯面同深,後方留了20CM的空間,好讓劉先生連接多台機器。
 


   拍攝的當天大太陽,書房的VIEW超讚,面對河堤,藍天、白雲、小河與草地,如此景色宜人的房間,再大的壓力也會拋諸腦後吧!
   在這空間沒有工作壓力、沒有學業壓力,縱使與爸爸共用一間書房,感受到的不是壓迫與監視,而是一份充滿家庭和樂與關懷的閱讀空間

 

 

 

 

***漂亮櫥櫃美學館***
有別於一般系統傢俱業者,以系統家具為主軸做設計
我們是將系統傢俱融為我們設計的元素之一
搭配適合基地本身的燈光及色彩
妝點出更多元,更有趣,更有設計感的居家環境

 

Websitehttp://www.bellecasa.com.tw/
E-MAIL
bellecasa.tw@gmail.com
痞客邦:http://bellecasa.pixnet.net/blog
Facebook : 漂亮櫥櫃美學館

 

台北景美店
TEL:(02)2935-3908
FAX:(02)2935-1755

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五段144(捷運萬隆站4號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櫥櫃美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