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夏    

夏先生一家四口終於有個安定窩,為了給每個家庭成員舒服的生活環境,他們決定裝修新家。由於客廳有光線充足灑進來的窗戶,非常適合用明亮的顏色襯托良好的採光。由於坪數小,規劃上就會讓一張桌子同時有兩種機能,例如餐桌同時能作為書桌使用,畢竟餐桌只限定於一天中的特定時間使用,若是其他時間可以拿來做文書處理等書桌功能使用,是不是非常充分的利用呢?空間小就更顯得收納的重要,把物品整齊放在收納櫃中不外露,既不影響生活動線,視覺上也較清爽,但是小空間要如何規劃足夠的收納櫃呢?那就要善用「上方」空間的規劃,若下方規畫了桌子、矮櫃,也不要浪費上方的空間潛力,以不阻擋人類活動範圍為原則,拿捏好比例,適當的做規畫,小空間也能擁有足夠的收納空間喔!

一、保護工程
由於地板是磁磚,為了防止進行其他工程時傷害到地板,保護工程的動作是一定要的喔!漂亮櫥櫃很重視保護工程呢,有時甚至是設計師們親自到場貼保護板。

 保護

二、天花板
夏先生家的客廳規劃了間接光,間接光較不會強光直射眼睛,並且可以營造整個空間的家庭氣氛。天花板裡藏燈泡的層板是以木工處理,看著天花板的工程從無到有,從木條與木片的拼裝到潔白無瑕的層板,真的是非常神奇的過程呢。層板的設計也使客廳天花板有高低變化,使空間多了視覺上的趣味性。

 天花板

間接光

三、油漆
客廳的電視牆漆了水藍色,與整個空間、光線很搭,非常舒服明朗的顏色。這樣的水藍色好想讓人跳進夏天的游泳池游一圈啊!

 藍牆 

四、組裝系統櫃
重頭戲來了!最令人期待的就是系統櫃,看看師傅們專業的姿勢,每個人都非常認真,組裝系統櫃的重責大任交給他們絕對放心。多了系統櫃進駐,原本空蕩蕩的空間變得生氣勃勃起來了,像是在列隊歡迎即將入住的家人們。

 組裝系統櫃

五、完成

來欣賞成品吧~ 

首先是暖色系的客廳,一面牆的色澤就足夠支撐整個空間的溫馨氛圍,非常適合全家人聚在一起飯後聊天、看電視,若你是水藍色的愛好者,或是鍾愛其他色彩,也可以試試看同樣的作法,只需要一面牆的顏色,空間就變得有魅力了許多。

 暖色系客廳

客廳旁的T字型桌子是應屋主需求的設計,既可以當餐桌使用,也可以當作書桌用,並且結合了收納櫃,是非常便利實用的設計。

 T字型桌

接下來,來看一下玄關櫃,偷取大門旁的一點寬度,櫃體與牆壁齊一,既有質感又不浪費空間。

從餐桌、電視櫃到玄關櫃,都是用古典灰橡木的系統板材,獨特的顏色是不是非常大方又有質感阿!

 玄關櫃

而小孩房空間是非常小的,因此以上下床舖的設計滿足兩個小孩的使用需求。並且,求學階段的孩子想必有各種必要收納的東西,不浪費空間,從一進門右側就開始布局收納櫃,延展至上層床頭櫃,即使如此,也能規劃出舒適的活動走道。系統板材的部分是使用阿里山黃金木,溫和的顏色與紋路非常適合用在小孩的寢室。

 小孩房

主臥抑是克服了小坪數限制,規劃了漂亮的系統櫃。使用的是北美銀橡系統板材,是不是和前面兩種板材的感覺非常不同呢,嚴謹中帶有高貴,與深色的寢室用具很搭呢!

 主臥 

新房屋新氣象,舒適溫暖的居家空間讓人產生了對家庭的依戀感。即使家庭成員在外忙碌勞累,回到家的空間便能放鬆身心,並與家人相聚。打造一個家庭成員之間能有良好互動,並且互有共鳴的家庭空間,是夏姓一家人共同記憶的新開始。

 

 

 

 

***漂亮櫥櫃美學館***
有別於一般系統傢俱業者,以系統家具為主軸做設計
我們是將系統傢俱融為我們設計的元素之一
搭配適合基地本身的燈光及色彩
妝點出更多元,更有趣,更有設計感的居家環境

 

Websitehttp://www.bellecasa.com.tw/
E-MAIL
bellecasa.tw@gmail.com
痞客邦:http://bellecasa.pixnet.net/blog
Facebook : 漂亮櫥櫃美學館

 

台北景美店
TEL:(02)2935-3908
FAX:(02)2935-1755

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五段144(捷運萬隆站4號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櫥櫃美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