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  

 

一直很猶豫要怎麼寫米粒Q的房間改造,因為她寫得實在太精彩啦,而且還很有愛的寫了三篇:

millyQ - [家居Deco] 尋尋覓覓家的設計好幫手♥遇見Belle漂亮櫥櫃美學館♥

millyQ - [家居Deco] 著手設計我的夢想小房間大工程!!Before動工篇♥

millyQ - [家居Deco] 著手設計我的夢想小房間大工程!!終於After完工篇♥

我寫八百遍也及不上米大人的千分之一呀(擦淚),所以願意賞光的大家真是太感謝啦(跪拜)!

其實有很多人都有想改造家裡環境的想法,為了享受更舒服的生活,努力存了一筆錢,但許多外在因素不斷的延遲居家改造的想法,甚至是猶豫不前,而這項計畫就在進行與不進行間擺盪,可能年近半百了都無法實現,或是從此在人生中消失。因此看見米粒Q如此毅然決然要進行居家改造,以及對爸爸的孝心,真是非常令人感動呢!所以你還在猶豫嗎?看看米粒Q的文章吧,會獲得滿滿的能量唷!

首先來看看屋主家原本的樣子吧。哇,甫踏進門就是濃厚的家庭氛圍,這客廳真是太熟悉了,感覺好像踏進我家客廳呀。家人住在一起一定會有一堆雜物,所以客廳的電視櫃、走道的矮櫃、玄關鞋櫃,所有櫃子塞著一家大小的日常用品,結果就是全都爆滿。可以看出屋主的櫃子雖然物品滿滿,也是以最大限度在整理,儘管亂中有序,所有的物品雜放在一起的畫面實在有些凌亂。除了不美觀,疊放在櫃體外頭的物品容易積灰塵,清理起來很費工夫,影響了生活品質。若是有足夠收納所有物品的櫃子,公共區域便會顯得清爽許多。

 

IMG_9549-horz-vert  

 

另外,電線的收納是普遍的煩惱,尤其是電視櫃的區域,許多影音設備的電線纏來繞去,無論怎麼捲怎麼收最後都會纏在一起,加上客廳是公共區域,實在不怎麼美觀,如何將電線安安分分的收納起來可真是傷腦筋。因此規劃收納電線的櫃體是這次家庭改造計畫的重要任務之一。

 

 P_20131114_153333  

 

接著是米粒Q的房間,我想無論是誰進到這樣豐富有特色的房間都會被迷住,想要看仔細每樣小物品小照片的故事,每個小物對米粒Q來說都是充滿情感的回憶。看著牆上的回憶與桌上精心佈置的小書櫃,其實可以感受到屋主夢想著營造一個舒適的生活空間,雖然一直無法著手進行房屋的改造計畫,但她沒有因此擱置夢想,而是努力讓自己更貼近夢想。

 

IMG_9577    

 

房裡的另一個角落是梳妝區域,身為女孩們的時尚指標,想當然爾化妝品與衣物琳瑯滿目。而房內的舊矮櫃滿足大量的瓶瓶罐罐,甚至要另外組裝小書櫃或買收納盒往矮櫃上疊,如此的收納方法確實增加了收納空間,但並沒有達到全面有效的空間利用,矮櫃上方的空間沒做到充分的利用是有點可惜的。並且,在矮櫃狹窄面積上互爭空間的物品參差不齊,在視覺上稍嫌繁亂。

 

 IMG_9556

 

在櫃體無法滿足收納需求的狀況下,東西只能往櫃體上堆疊。往書櫃上疊、往衣櫃上疊、往書桌上疊,甚至床下也疊了各種物品,大家在進行物品收納時是不是也如此神乎其技?只是這樣的收納方式很不利於拿取物品,尤其是書本沒有放進書櫃而是疊放在地上,一時之間要找本書可是會很為難的,而且也容易累積灰塵,每次到了年末大掃除都會非常困擾呢。

 

 IMG_9567-vert-horz

 

基於屋主豐富的經歷與情感,整個房間呈現活潑外放的獨特風格,因此在房間規劃上也以此風格為軸心設計。此外,雖然下定決心砍掉重練,除去所有老舊、無法滿足所有物品收納的家具,但新買的書桌和復古抽屜櫃實在無法割捨,所以決定保留。

屋主也藉著此番家庭改造徹底地進行了大掃除,終於丟掉了陳年舊物,尤其是那些常常感到棄之可惜的用品。事實上,這些沒有用到的物品未來用到的機率極小,只會在家中不斷的堆疊,壓縮了生活用品擺放的空間,若是已下定決心要好好整理居家空間,也要狠下心來捨棄那些不會再用到的物品,也建議大家平常就要養成整理的習慣,才不會東西越堆越多,這樣有再多的收納櫃都不夠收。新的家庭空間就在拆解、丟棄中慢慢營造起來囉,接著就來看看改造後的生活空間是甚麼模樣吧!

 

 IMG_9581

 

首先來看客廳,比起先前客廳的模樣,是不是清爽了許多呢!走道上沒有繁雜的生活物品占據,變得更空曠舒適,也變得更明亮了。

電視櫃做了部分的開放櫃,可以收納也具有展示的功能,並且在開放櫃鑲有崁燈,可營造空間的氣氛,板材的色澤搭配也讓整個空間變得更沉著俐落。令人煩惱的電線則是收在電視後方的線槽,有了櫃體內貼心的設計,在收納整理方面會便捷許多,而且系統板材在清潔上也很容易,保養維護都非常簡易。

 

 _MG_6234  

 

這一組櫃體位於米粒Q的房間外側,是延伸至房外的書櫃與鞋櫃。能透視的門板裡擺放的是書及其他雜物,原本房中的地板上一疊又一疊的書終於順利整理進櫃體了,以後找書就不用搬來搬去弄得一團亂又滿身大汗了。而其他門板裡裝的是米粒Q五顏六色的美鞋,喜歡買鞋的人真的非常需要這樣的大鞋櫃,打開門板就能一覽無遺,每次出門前看見這些漂亮的鞋寶貝們,會讓人心情特別愉悅呢。

 

 _MG_6218

 

打開一旁的房門就可以進到米粒Q的房間了,是不是整個煥然一新了呢。因為喜歡四處遊玩的米粒Q特別鍾愛巴賽隆納鮮明的色彩風格,所以漆了一面芥末黃的牆,隱隱然釋放著異國度假的悠閒情調呢,再加上米粒Q從各地帶回來的裝飾品,更是風格獨具。而這個房間設計的概念非常忠於米粒Q個人豐富多姿的物品展示思想,所以在牆面設計了一組開放式調櫃,除了方便分門別類整理,也具有展示功能。

 

e  

 

此外,牆面也重新放上了一張張美好的回憶,有芥末黃的牆面當襯底,照片、卡片、小物品更是能被襯托出旅行的意義,有了這樣一面回憶畫布,在家裡也能盡情享受地中海風味的慵懶與明亮。巴塞隆納風情的芥末黃很值得推薦喔,想要試試看異國風情的朋友可以在家中選一面牆上色,光是看著芥末黃的牆就能讓心情感到輕鬆愉快。

 

 b

 

天花板的燈具是米粒Q親自挑選,燈具採以滑軌懸吊也非常有特色。挑自己最喜歡的家具,擺在自己喜歡的位置,就這樣按自己的意思佈置房間是一件非常過癮的事呢。

接下來要看到房間另一側的化妝台,又是另一種時尚的風格。

 

 a

 

素雅的白牆配上高雅的系統板材,另外有特色小物的點綴,房內的一小角就這麼營造起了時尚感,光是坐在化妝檯前,就像是受到了巨星般的寵愛。自從我們推出了「好萊塢化妝櫃」,就頗受讀者的喜愛,許多人紛紛傳訊息問這組化妝櫃,因此我們陸續做了好幾組,每次讓我們最困擾的就是燈泡的問題,瓦數必須控制的剛剛好,否則太亮根本就像是在烈日下曬太陽呀。雖然價格不算親民,但有質感又實用的好萊塢化妝櫃很值得擁有。

關於化妝檯,最普遍的問題就是化妝品、保養品堆得滿桌子沒地方放,每次化妝時要挪個小空間都很困擾。特別米粒Q的工作常常有許多瓶瓶罐罐,收納的空間要夠大,所以化妝台的左右兩側做了開放式的櫃子,方便物品的拿取,另外,鏡子裡面亦藏有櫃體,鏡子掀開來,裡面也能擺放不少物品,這組櫃子不只是好看,又非常實用呢。

 

 f

 

化妝台轉角過來接著是開放櫃、抽屜和衣櫃,本來擔心過多的開放櫃若擺上物品是否會有些凌亂,但米粒Q的許多小物都非常具有特色,搭配系統板材獨特的顏色,反而帶來了明朗與活潑,不顯得過於呆板。高度至天花板的衣櫃可以容納繁多的衣物,衣櫃上層的收納空間較不頻繁使用,則是可以擺放非當季的衣物,或是被褥。有這麼寬闊豪爽的衣櫃,就不用擔心衣櫃爆掉囉。

 

 c

 

這次能幫米粒Q居家改造真的非常榮幸呢,我們也因此嘗試了不同風格的設計,在討論過程中也得到滿滿的收穫。讀者們是否也想要為自己打造一個舒適的居家空間,不要再猶豫張望囉,趕快相準你喜歡的風格,帶著你的夢想藍圖與設計師討論,享受生活從現在開始。

 

g

 

 

 

 

***漂亮櫥櫃美學館***
有別於一般系統傢俱業者,以系統家具為主軸做設計
我們是將系統傢俱融為我們設計的元素之一
搭配適合基地本身的燈光及色彩
妝點出更多元,更有趣,更有設計感的居家環境

 

Websitehttp://www.bellecasa.com.tw/
E-MAIL
bellecasa.tw@gmail.com
痞客邦:http://bellecasa.pixnet.net/blog
Facebook : 漂亮櫥櫃美學館

 

台北景美店
TEL:(02)2935-3908
FAX:(02)2935-1755

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五段144(捷運萬隆站4號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櫥櫃美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