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0197693798  

 

工作的那幾天,天氣冷的櫻花都開遍了,V同事騎著她的小100在五度的寒風中燃燒著她的工作熱情。

這一家人原本就住在悠靜的山中社區裡,同事到現場丈量時就被層層疊疊的山巒風景吸引住了,簡直是喧囂城市裡的桃花源,忍不住拍了幾張照,真是隨便一個角度都有風景的仙境呀。

屋主決定要將舊屋翻新,內部徹底的重新規劃,外部也重新拉皮,於是透過朋友介紹找了漂亮櫥櫃合作。或許是屋主夫妻從事的工作偏創作性質吧,一家人新穎又極具跳脫創造力的想法也顯現在櫃體的活潑設計上,對於我們來說也是一種有趣的新體驗。

系統櫃的部分,我們僅負責少部分的室內裝潢,但卻折磨了師傅們好一陣子呢,因為這一次做的櫃子不但數量多,而且難度也高,但完成後的空間真的是會讓人有起立鼓掌的讚嘆呀,一切都是值得的!

 

1391663174314   

 

來看看這些五顏六色的板子,用色是不是很跳躍很活潑,若有來過漂亮櫥櫃參觀的朋友,就會很熟悉這些板材的搭配呢。其實這些色板材料是效仿Belle大直店裡的展示櫃,整組複製到客戶家中去。

 

 IMG_7482  

 

為什麼我們會用顏色比較跳脫的大片門板來做店內裝飾呢?其實是為了展示給客人看的特別設計,有時候只看小片的樣品並不精準,所以才規劃了這樣一面別具特色的櫃體,後來開幕的Belle景美店也延續了這樣的想法,但做了些微的變化,除了使用不同的板材,以及下方做了黑色板材的上掀與下掀櫃以外,開放式的櫃體與門板是齊一水平的,所以我們打開長形門板時是從下方的內凹設計扳開,而Belle大直店的門板則比較方便,門板是凸出來的,就能隨意從側邊的任何位置扳開。

 

7-horz   

 

正好我們店裡非常有特色的五顏六色的展示收納櫃非常符合屋主的胃口,滿足了多種漂亮板材都想使用的慾望,不同個性的板材以長條狀的色塊搭配在一起,讓每天的開開關關變的有趣了許多。我們自己在店裡使用這些櫃體也都覺得很方便而且心情又好。

 

IMG_7489-horz   

 

這一間山徑中的別墅空間十分充足,每個家庭成員都有非常寬闊的獨立使用空間,因此我們在規劃上也可以嘗試大空間的優勢設計,像是此案的更衣間,我們可以毫不吝嗇的在空間中央規劃一個大中島,完全不用擔心其他空間被壓縮的問題。

 

1391663099369   

 

更衣室的四面牆皆做了櫃體設計,有賴於空曠的空間,豐富的櫃體數量足以容納屋主夫妻兩人大量的衣物。大大小小的櫃子組起來可真是花費了師父們不少力氣,板材的色系搭配也是恰恰好,是一間女性們都想要的超級夢幻更衣間呢!

 

 IMG_7559  

 

 IMG_7531  

 

此外,我們還首次嘗試了連動櫃體的裝潢,真是知連動櫃體價值者莫若品味高尚的屋主,因為連動櫃體光是五金的價格就讓人退避三舍呀。看看師傅們七手八腳研究的模樣,這個新玩意兒著實折磨了大家好一陣子,連孔武有力的S設計師也上陣幫忙安裝。

 

 IMG_7588-horz  

 

由於鋁框玻璃門板真的超重,弄得幾個大男人大汗淋漓。組好的連動門板真的特別新鮮好玩,輕輕一推就能同時打開兩片門板,黑色的玻璃鋼烤真是非常有質感呢,以氣質莊嚴的板材為基底,融入了一點現代感。

 

 IMG_7605-horz

 

此屋的三樓天花板是很有歐洲風情的斜屋頂,這麼有意思的天花板一定要好好利用,同仁苦惱了好久才決定做這麼一組頂天花板的書櫃,下方則是作為衣櫃,如此一來收納空間變得很充足,櫃體的規劃也讓這間房獨具特色。只是這個沿著屋簷斜度的夢幻書櫃實在太折騰人了,此系統板材是請木工師傅幫忙組裝,組裝過程非常艱難,堪稱Belle史上困難度Top 3的工程,整整花了預估的兩倍時間才完成呢,真是要為這些師傅們淚流滿面起立鼓掌天鵝湖轉三圈呀,能順利完成真是太好了(撒花瓣)。

 

IMG_7476-horz    

 

是滴,工程解說到此,美美的完工圖尚待同事編輯。也就是說,此則故事在此告一段落,所有的錯綜複雜,歡喜哀苦請待下回分曉。

 

 _MG_6369  

 

 

 

 

***漂亮櫥櫃美學館***
有別於一般系統傢俱業者,以系統家具為主軸做設計
我們是將系統傢俱融為我們設計的元素之一
搭配適合基地本身的燈光及色彩
妝點出更多元,更有趣,更有設計感的居家環境

 

Websitehttp://www.bellecasa.com.tw/
E-MAIL
bellecasa.tw@gmail.com
痞客邦:http://bellecasa.pixnet.net/blog
Facebook : 漂亮櫥櫃美學館

 

台北景美店
TEL:(02)2935-3908
FAX:(02)2935-1755

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五段144(捷運萬隆站4號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櫥櫃美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