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6865

 

前陣子公佈了本案的照片,獲得許多人的共鳴呢!喜愛Belle作品的朋友們想必對極簡設計很有興趣,輕鬆無負擔的設計能讓人們暫時遠離世上的一切繁瑣。近來北歐風簡約的設計、治癒的色系頗得大眾喜愛。人們一整天在工作中勞累了大半天,至少回到家的空間,能身心放鬆,享受簡單與悠閒,回歸最純樸的狀態自我充電,這就是簡約設計的魅力。

與屋主夫妻溝通時,發現他們很願意費心於經營家庭空間,收集了不少品味不凡的相關資訊,傢俱的挑選也十分用心,與客戶有了共識後,我們也做得更起勁!

 

IMAG3015  

 

工程的一開始是從天花板的線路配置開始,整頓水電配置可是很費心思的工作呢!我們的Z同事為了客戶家中的水電圖如何安排才能讓使用者感到方便舒適,首先要在電腦桌前與水電圖博鬥,接著帶著規劃好的圖面來到了現場,這又是一場現實與理想的拉扯。好在有我們敬愛的水電師傅,總是能提供我們專業的解決方法,有這些珍貴的師傅們真的很幸福呢!

 

IMAG3070

 

施工時絕對不能減少的步驟就是──「保護工程」,層層的防護就是為了避免地面牆面或傢俱在施工時刮傷或損毀。在進行保護工程時,並不僅僅是把所有保護層一層層鋪上去,其中含括著甚麼樣的鋪法能確實達到保護的效果,保護工程著實是一門學問呢!

此案的客廳後方有一狹長空間,可規劃為休憩空間,以架高木地板的方式區隔出專屬的空間。首先要架高,並且鋪上底板。

 

IMAG3239

 

然後才是鋁門框的順序。在安排工程時,材料運送及師傅進場的日程必須精準搭配,互相錯過的話可是要開天窗呢,這些瑣事自然也是監工者最困擾並且要費心思的部份!

 

IMAG3106  

 

另外,此次工程有貼文化磚的部份,請到了厲害的貼磚師傅,手腳俐落,每一個姿勢與動作都是讓人讚嘆的專業啊!

文化磚是非常迷人的材料呢,在現代感氛圍的空間內融入原始又粗曠的元素,整個空間不僅止於單元素的塑造,而是富有層次感。尤其白色文化石,同時粗曠的個性中又有人文的感性,真是令人愛不釋手呢!

簡單的曬完工程照後,就是美美的成品照囉!

 

_MG_6884

 

由大門進入到玄關,可見木工做的條狀屏風,隱約可遮住什麼,也隱約透露著什麼,算是進行著某種進門的儀式,像是在提醒登門入式的客人即將進到家庭空間;或是告知結束一整天疲勞的家人們即將進到溫馨舒適的空間了。

 

_MG_6849

 

映入眼簾的首當其衝是客廳,客廳電視櫃是屋主夫妻最愛的極簡風格,整個空間療癒的色系超適合一家人慵懶的膩在一起。和家人們悠閒的聚在一起的時間真的很難得有,有了這樣舒適自在的客廳,就特別想待著呢!

其實在看似簡單的設計裡,暗藏著許多細節,越是簡單的設計,越是煞費心思呢!電視櫃的收納擺脫傳統大量收納的櫃體形式,以充足的收納櫃體做點綴,舒適明朗的畫面取代以往電視櫃所負載的沉重死板的家庭形象,與家人一同享受生活是此設計的最佳宗旨。

 

_MG_6838

 

客廳區域後方的狹長空間,則規劃為休閒閱讀區。收起玻璃推拉門時,視野自由開闊,並且此區域的採光良好,與室內的淡雅的家具色澤,以及櫥櫃的木紋極具療癒視感;拉上推拉門作為空間區格時,玻璃門片不阻礙視線的延伸,客廳的空間感並不會因此而縮減許多。黑框鑲玻璃的門片看起來是不是很有質感呀?裡外可互相交流的櫥窗式設計,使得家人們即使在兩個空間做著不同的事,也能在各自的空間內相互陪伴呢!

 

_MG_6915

 

環視一圈公共空間,玄關、客廳、木地板休憩區,以及餐廳是相互結合的開放區域,開放區域的設計減少了家人們的相處藩籬,不但使得家中的視野更寬廣,家人們的相處時間也延長了,於是有了多一點的溝通與相處

 

_MG_6932  

 

在公共空間中的餐廳區以鋪上白色文化石牆面作為與其他空間的區隔,樸實溫和的材質使人們在用餐時丟掉世俗的紛紛擾擾,享受最純樸的原始本能。木質推拉門後方為廚房區,有效的美化廚房入口,油煙較不會散逸到公共空間,亦與木質佳具互相呼應。

悠閒自適的家庭生活,靠著簡單無雜念的北歐風格來營造挺有模有樣的呢!就算再忙碌,回到如此療癒的生活空間,不知不覺筋骨都放鬆了呢!正好客戶家陽台看出去有河堤有綠地,藍天白雲,裡外皆是愜意生活。

 

P_20140627_094447

 

 

 

 

***藝法系統家具***
有別於一般系統傢俱業者,以系統家具為主軸做設計
我們是將系統傢俱融為我們設計的元素之一
搭配適合基地本身的燈光及色彩
妝點出更多元,更有趣,更有設計感的居家環境


E-MAILbellecasa.tw@gmail.com
痞客邦:http://bellecasa.pixnet.net/blog
Facebook : 漂亮櫥櫃美學館

台北景美店
TEL:(02)2935-3908
FAX:(02)2935-1755

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五段144(捷運萬隆站4號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櫥櫃美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