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父母對於小孩的呵護可說是無微不至,例如像是飲用水要用淨水器過濾,小孩衣服需另外分開清洗等等,諸如此類的生活起居每一小地方都得謹慎。許多身為新手爸媽的客戶,在與我們討論設計時,小孩因素也佔了很大的部分呢!希望的是能為小孩打造無毒建康以及安全的居家。

    正也因為小孩年紀小,正處於好奇與好動的時期,加上自我保護能力不強,因此安全的生活環境對小孩是何等重要;例如玻璃窗外要再加裝護欄,窗邊不要規劃讓小孩容易爬上去的高度;在新聞常看到,小孩攀爬墜樓的消息,真的覺得很危險,因此在居家環境上要盡量避免任何會發生危險的可能性。
    小孩較好動,許多父母在家裡會買巧拼鋪設在地板上,購買巧拼要注意其成分,有些可能是大陸的劣質品,不能只顧慮到小孩的安全卻危及了健康;若有較多預算,不防考慮使用軟木地板,零甲醛、也適合小朋友在上面跑跳,降低受傷及噪音疑慮。

    科學的進步,不僅帶給人們便利,相對的,許多化學成分卻隱身在我們的周遭,不知不覺中影響著我們,而我們卻渾然不知,而對於正在成長的孩子來說,更是影響甚大,因為小孩皮膚嬌嫩,內臟及器官處於高速成長階段,在裝潢材質選用上要更加謹慎選用。常用於木作的膠著劑就含有大量的甲醛,因此盡量減少木作規劃,對於加工的施工順序越少越好,以降低化學物質的使用機會。

台灣CNS2215 甲醛釋出量:

      台灣甲醛釋出量等級以F1、F2、F3,F1是甲醛含量極低等級,目前規定是F3即符合標準,一般市場上亦使用此等級,若要更為講究,可特別要求F1之等級。雖說F3看似好像等級最差,但其實已符合標準,含量也較以前降低許多;前陣子有一客戶因預算關係,主臥室的所有家具是在網路上看了很便宜就買了,結果,她覺得很奇怪,為何她買的櫃子有味道,反而我們幫她作的都沒有;大家在購買上要睜大眼睛,要注意來源以及成分,才能確保自身的健康!

     在櫃子的選用上,大家可選擇系統家具,因系統傢俱使用的是環保、低甲醛板材,在歐洲是被廣泛使用的,現在在國內也很常見,而系統板材的甲醛等級是依德國EN120分為E0、E1、E2,目前歐洲標準為E1,目前台灣較常用的等級亦為E1,雖然E0是甲醛含量最低之等級,但由於不含綠色防潮劑和黏合劑,其韌性及防潮性能相對就來的低,對於台灣潮濕的氣後就較不合適,板子久了就會發生變形之現象。

     而甲醛長期對於人體健康的傷害可不小,維基百科:甲醛對皮膚及黏膜有刺激性作用,接觸過甲醛的皮膚可能出現過敏現象,嚴重者甚至會導致肝炎、肺炎及腎臟損害。前陣子看到新聞有人購買家具,想說買某大知名的牌子便宜又好看,但買回去待在書房長時間使用後,有頭痛、暈眩、注意利不集中等現象,所以說甲醛對大人都可造成如此的傷害,更不用說是小孩了。
    下圖為合板的檢驗報告。


    現在生活周遭總是發生一些對人體有毒害的新聞,例如像是近期所爆出的瘦肉精,像這樣的傷害我們實在無法去了解及控制,但購買家具以及居家的規劃能小心就小心,多作點功課,讓我們的居家環境能健康些,否則,現在人所面臨的健康威脅因素實在太多,防不勝防,而漂亮櫥櫃在規劃上,也會一同幫您們把關居家環境的健康與環保!^^
   



 

***漂亮櫥櫃美學館***
有別於一般系統傢俱業者,以系統家具為主軸做設計
我們是將系統傢俱融為我們設計的元素之一
搭配適合基地本身的燈光及色彩
妝點出更多元,更有趣,更有設計感的居家環境

 

Websitehttp://www.bellecasa.com.tw/
E-MAIL
bellecasa.tw@gmail.com
痞客邦:http://bellecasa.pixnet.net/blog
Facebook : 漂亮櫥櫃美學館

 

台北景美店
TEL:(02)2935-3908
FAX:(02)2935-1755

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五段144(捷運萬隆站4號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櫥櫃美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