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善用流暢線條延伸視野並創造美感的收納空間  ***
【前言】 、
    此案件坐落在一覽淡水河美景的景觀位置,我們為她規劃夾層透視感的空間,並兼具收納的時尚極簡風格。
此空間高度4米2;衛浴在玄關處左手邊,大門對過去是大片L型景觀窗,廚房在客廳左側,保留了建商所提供的廚具。

   
壹、【玄關】
    玄關櫃用系統傢俱作收納空間並依張小姐需求和生活習慣作設計。


貳、【客廳】
2-1  天花板設計了幾何斜面,延伸視覺直到窗外景色,若此採一般天花板作法,會顯的壓迫,而斜面的處理;創造出空間開闊與緩衝了原本格局。


2-2  地板是採用實木木地板,溫潤這空間的氛圍,且木地板局部下方作了上掀式的收納箱,臨近窗邊有一處是作升降和式桌,可以悠閒的伴著淡水夕陽。

2-3  電視櫃也是以系統傢俱為主軸,特別一提的是,電視櫃左方有個精心設計的大理石吧檯桌(石材選用:雪花銀狐白大理石),也可以是餐桌或小工作桌,舒適的坐在木地板上,不用再另外擺放椅子占用空間。

肆、【廚房】
4-1  為了節省屋主預算,保留原廚具,並於左側設置L 型櫥櫃,足以屋主一人收納量的使用。
4-2  櫥櫃針對屋主需求規劃,再出圖委系統家具廠商訂製,不僅可滿足屋主的使用狀況,更能符合整體風格;無把手的門板設計,簡潔俐落,增其質感;板子為系統板材〔塑合板〕,耐刮、耐高溫、易清潔,更重要的是很環保,用於廚櫃上再適合也不過了。

伍、【臥室、書房】
  5-1 夾層架設工程
   將臥房及書房設計於夾層空間上,夾層的架設可是非常重要一環,不可忽視其安全性,因此為了使夾層更加安全穩固,一根支架用了兩根C型鋼組成,讓居住空間安全更加倍。

   
5-2  為了爭取夾層高度空間,高度從同於廁所天花高度之上開始鋪設C型鋼,其高度往上10CM再鋪設鋼柱,作為臥室床墊架高區域,讓空間有所劃分,更符合人體工學。

5-3  此為電梯大樓,樓層較多,在房子四周有多根大樑,故善用樑下空間,規劃設計衣櫃、床頭櫃、及書櫃,絲毫不浪費任何空間,而櫥櫃部分皆為系統家具,不僅節省預算、施工快速,加上規劃設計得宜,也一樣能符合房屋狀況及達到屋主的需求。


陸、完工
       工程收尾那天正是大好天氣,陽光從大面窗戶灑進,好舒服,屋主也很熱心地準備吃的,好貼心;
 希望屋主會喜歡這次的設計並居住得開心。^^

 

----------------------【Home Data----------------------
    a. 設計風格:時尚簡約
    b. 房屋類型:電梯大樓
    c. 成員:1人
    d. 坪數:12+4坪
    e. 空間格局:夾層套房,客廳、衛浴、廚房
    f.  主要建材:系統櫥櫃、木作、實木地板、雪花銀狐大理石、油漆(噴漆)、清玻璃
-----------------------------------------------------------

 

 

 

***漂亮櫥櫃美學館***
有別於一般系統傢俱業者,以系統家具為主軸做設計
我們是將系統傢俱融為我們設計的元素之一
搭配適合基地本身的燈光及色彩
妝點出更多元,更有趣,更有設計感的居家環境

 

Websitehttp://www.bellecasa.com.tw/
E-MAIL
bellecasa.tw@gmail.com
痞客邦:http://bellecasa.pixnet.net/blog
Facebook : 漂亮櫥櫃美學館

 

台北景美店
TEL:(02)2935-3908
FAX:(02)2935-1755

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五段144(捷運萬隆站4號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櫥櫃美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