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油漆是最經濟改變家居氛圍
的材料,用牆壁顏色來製造出空間的主題感,要比運用一些瑣碎的裝飾品來布置居家輕鬆省錢得多。
例如家具若使用冷色調,牆壁可以搭配暖色調調和。

    可選擇一面牆壁使用南瓜色來突顯,其實南瓜色是混合藍、黃及綠色,因此當光線投射時,可表現不同深淺明暗,有意想不到的絕妙效果!



壹、用顏色整理空間


    一般人以為牆壁一定要刷白,才有擴大的效果,其實牆壁顏色挑選得宜,反而能做出深度,拉大空間的視覺效果,這是一個相當聰明的方法;
以一個狹長形空間為例,想要讓它看起來比較方正,可以在遠方的牆壁,塗上明度低,也就是較深的顏色,可將遠處拉近,而兩面對牆可以塗上明度高、較淺的顏色,這麼一來狹長的空間將遠處拉近、近處拉遠的技巧下,自然顯得較方正。
如果還是偏好白色,也可以利用不同深淺,如灰白、米白、玫瑰白、百合白,讓白也有層次感,這樣小空間就立體多了。



貳、牆壁顏色的選擇

牆壁顏色的配色,應注意以下的原則:
日曬因素
日照強烈的房間,應使用低彩度顏色,光線不足的室內,則應用反射率較高的顏色。
如光線穩定的房間,因給人有陰暗沈悶的感覺,這時若使用明快的暖色,可以讓氣氛活潑起來,而室內較明亮者,則可搭配中性色或冷色系,
以中和光線的過度刺激,若光線變化強烈者,如面東或面西,因日曬會使人感覺不舒服,所以面光的那一面可採吸光率較高的深顏色,背光的那面則可用淺色系來平衡光線的不足;或者以冷色系製造降溫的效果。



参、空間的使用目的

     如客廳應以暖色系襯托出溫馨氣氛,若用寒色系會有疏離的感覺,較不適宜,又如臥室,為了有安眠的作用,則應採用彩度較低的安定顏色,但書房或工作室則不宜用過於消沈的顏色,否則會讓人有昏沈而喪失鬥志的效果。
利用多層搭配,避免呆板素面或單一花色的牆面,容易呆板沈悶,兩段式組合剛好可以彌補這樣的缺點,還有加高牆面的優點。但組合時,應避色上段深色而下段淺色的搭配,如此才不會頭重腳輕的壓迫感,若地面已經擺太多的櫥櫃,而又想貼美麗的壁紙時,不妨以上段貼壁紙,下段以油漆做搭配,而兩段中間的接縫,則可利用壁面用的腰帶。


【心得】
一般在選擇油漆時;人都以白色為優先考量,因擔心與傢俱不好搭;或擔心粉刷起來"五光十色",
牆面的色彩選擇與搭配也是一門學問呢!色彩與不同風格搭配及托顯主題呈現都佔很重要的角色;保守的同色系感覺又無生氣,
其實;也不是那麼困難;如白色沙發可搭一些花色及其他彩度抱枕;帶淡淡蘋果綠的牆面,可掛些相框,畫框...能改變整個居家風格與提升品味呢!

引用:【網路居家王/綜合】

 

 

 

***漂亮櫥櫃美學館***
有別於一般系統傢俱業者,以系統家具為主軸做設計
我們是將系統傢俱融為我們設計的元素之一
搭配適合基地本身的燈光及色彩
妝點出更多元,更有趣,更有設計感的居家環境

 

Websitehttp://www.bellecasa.com.tw/
E-MAIL
bellecasa.tw@gmail.com
痞客邦:http://bellecasa.pixnet.net/blog
Facebook : 漂亮櫥櫃美學館

 

台北景美店
TEL:(02)2935-3908
FAX:(02)2935-1755

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五段144(捷運萬隆站4號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櫥櫃美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