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此屋主透天頂樓要作一書房,以系統傢具為主軸;於上週已完成了天花板木作工程,接下來重要程序是 - [複丈];"複丈”這一道程序真的不可疏忽及省略,雖然木作天花板在施工已依照圖面尺寸施工,但還是會有些許的落差,而系統家具我們是依實際屋況尺寸規劃,可說是量身訂作,每一空間利用到一滴不剩,所以複丈作業是很重要的,以避免系統書櫃到現場有尺寸有不符狀況,導致無法組裝。
   
    複丈作業量測數值要相當精確,每一高度及距離皆要縝密記錄、測量,把所有可能影響系統書櫃安裝因素考量進去。
 
【以此案舉例說明複丈程序】、
    1.  每一櫃體的高度量測;地板至木作天花板高度,量測點 - 4個角落、中間2個,共六個點,確定木作工程完成後數值狀況為何。
    2.  每一牆面距離總長量測;每一面牆有3個量測值,從高度最低、中、最高,因牆面可能有斜面狀況。
    3.  每一櫃體深度量測;使木作與系統櫃體呈同一平面。
    4.  木作工程後的尺寸量測;此屋主有一壁掛冷氣,故作一木作包覆管路,木作兩側皆規劃系統書櫃,因此我們需測量此木作兩側面至牆面距離,量測點為木作面的4個角落,另外,別忘了量此木作尺寸施作是否方正。

    以上"複丈"程序缺一不可,複丈可以讓我們提前發現問題,以即時修正錯誤,以免在施工時才發現問題,不僅浪費成本,更浪費了大家寶貴的時間。

【監工番外篇】、
    屋主真的很用心參予此案的每一環節,上次監工那天看著屋主他,縱使灰塵滿地,仍赤著腳走著,去感受家的每吋溫度,並幫忙搬東西等...,且在師傅施作時即時給予他想要的作法,師傅還向屋主打趣的說你去跟我老闆請工錢好了。 ^^ ;我們離開時,更是頻頻的道謝我們有做到他的期望及品質,甚至貼心給予他更多的設計及規劃,讓我們好深感動,也讓我們忘卻監工的奔波辛苦囉!
   
    很高興屋主如此熱心投入,在參予的過程可清楚了解我們作業每一道程序,達到屋主要的設計規劃;當與屋主一同完成夢想居家時的那種喜悅,是不言而喻的......

 

 

 

 

 

 

 

***漂亮櫥櫃美學館***
有別於一般系統傢俱業者,以系統家具為主軸做設計
我們是將系統傢俱融為我們設計的元素之一
搭配適合基地本身的燈光及色彩
妝點出更多元,更有趣,更有設計感的居家環境

 

Websitehttp://www.bellecasa.com.tw/
E-MAIL
bellecasa.tw@gmail.com
痞客邦:http://bellecasa.pixnet.net/blog
Facebook : 漂亮櫥櫃美學館

 

台北景美店
TEL:(02)2935-3908
FAX:(02)2935-1755

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五段144(捷運萬隆站4號出口)


市信義區信義路5段5號3樓3G23室(世貿一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櫥櫃美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