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是一間不算大的房子,但裡面卻充滿著小夫妻倆的期待,林太太每天都會前去關切進度,一天天看著它的變化,直呼每天都有新的東西好神奇,對於家的藍圖一點一點的在眼前逐漸成形.....
    當然,我們也花了不少心思於其中,頻繁的監工,以期在預訂時間內完成,也好讓小夫妻倆更有時間去處理結婚相關事情。現在,我們就來看一下小窩的改造工程記錄吧!
    首先,下圖為原始平面圖,將框選處牆面拆除作為和室架高區。此案資料如下:
-----------------------------【Home Data】--------------------------------
    a. 設計風格:白色簡約
    b. 房屋類型:電梯大樓
    c. 成員:夫妻2人
    d. 坪數:14坪
    e. 空間格局:客廳、主臥、次臥、 衛浴、廚房、陽台
    f.  主要建材:系統櫥櫃、木作、黑色烤漆玻璃、油漆(噴漆)、木百葉窗簾、大理石、海島型木地板 
-----------------------------------------------------------------------------

    一、保護工程:
  一般只鋪設夾板&塑膠瓦楞板,而我們在最底層又加了一層塑膠布,做最完善的保護,以避免地板被任何侵蝕性物質破壞。

二、拆除工程
    將一臥室牆面拆除,使公共空間感增大;在拆除部分盡可能小心不要破壞太多片,降低損害,畢竟磁磚每批花色都有些許不同,以避免落差太大。

三、水電工程
   此次水電略為大變動,將弱電箱位置挪至屋內中央,所有網路需集中於此,cable&插座座挪位與增置作業 (需清楚了解客戶需求及生活習慣)。

四、木作工程
   來到最重要的工程了,也是為時最久的施工,此工程要謹慎細心,與師傅不斷地溝通,使實際面與設計面可執行無礙,也避免不必要的錯誤發生。

    
a.天花板
   使用日本TOMBO (NA LUX) 矽酸鈣板。

    b.天花板第一步先下角材,並告知師傅哪些地方要放主燈,此部分需將天花板作加強,以可承受主燈之重量。

    
   c.需承重之處皆需用木芯板施作,較能吃力,安全考量擺第一。

   d.架高地板挑選為海島型木地板,帶點綠色。

    e.用實木收邊倒角,整個質感就是不一樣!

   
    f.餐桌兼和式書桌木作部分完成,將弱電箱相關線路牽至矮櫃內,日後網路電信業者只要在此安裝好主機,所有網路出口都可連線上網囉!(電視牆也不忘留一網路出口,現在很多設備都具有上網功能呢!)

    2.油漆工程
     a.油漆進場前,需交代師傅抓AB膠,並且不可立即上漆,需等待上一段時間,才可達到其功效。  
   

    b.玄關處牆面漆上林太太最愛的紫紅顏色,超亮眼!

3.照明
    油漆的完成搭配著燈光,大致的樣貌已成形。

4.系統櫃
   一天內就組裝好囉!系統櫃就是有這優點,不需在現場施工,板材在工廠裁切,運到現場組裝,不需花上好幾天工作天。

5.主燈及窗簾
a.窗簾採用白色木百葉,陽光透過百葉灑進屋內,柔和了室內氛圍,木百葉好有質感。

b.安裝窗簾的那天,剛好客戶購買的燈具也送到,由於他們是在網路上訂購的,苦惱著不知如何安裝,於是我們就留下來幫忙安裝囉!餐桌的主燈超大也超重,整個張力十足!客廳主燈則是女主人挑選的浪漫水晶燈。

***番外篇***
    來到北投,總有種充滿人情味的感覺,街道巷弄有著古式木頭門面,還有旋轉燈的美容院,讓人很愜意舒服的環境。當我到了當地的夏媽媽餐飲店,更印證了這件事,夏媽媽很熱情的與我聊著天,也做了一份充滿媽媽味道的健康蔬菜烘蛋,終於讓我體會到,為何林先生會不辭老遠的通車上班,選擇住在北投了。

    夏媽媽的小店,後面窗戶是夏媽媽的創意喔!窗戶四週弄成畫框式,中間整個挖空,我看超久的,我以為是一幅畫 XD。

    這隻小黑狗是夏媽媽的愛犬,是隻老狗了,很可愛!夏媽媽直誇牠說好乖,總是默默地陪在她身邊,唯一不乖的是在郵差來時會瘋狂亂叫,也不知為啥!^^
    腳邊那袋禮盒是林太太貼心送的中秋月餅喔!
    小黑狗在旁邊,好像是我們帶去的狗^^。

    每次來到北投監工完,總會跑到巷口的古早味紅茶攤,點上一杯檸檬紅茶,好喝到都忘記疲累了呢!

    最後,會安排前去拍攝完整作品照,請大家多多捧場觀賞囉!^^
    待續~~

   

 

 

***漂亮櫥櫃美學館***
有別於一般系統傢俱業者,以系統家具為主軸做設計
我們是將系統傢俱融為我們設計的元素之一
搭配適合基地本身的燈光及色彩
妝點出更多元,更有趣,更有設計感的居家環境

 

Websitehttp://www.bellecasa.com.tw/
E-MAIL
bellecasa.tw@gmail.com
痞客邦:http://bellecasa.pixnet.net/blog
Facebook : 漂亮櫥櫃美學館

 

台北景美店
TEL:(02)2935-3908
FAX:(02)2935-1755

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五段144(捷運萬隆站4號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櫥櫃美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