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許多家庭在空間整體感及美觀考量下都喜歡使用隱藏門的設計,而隱藏門片通常為關閉的狀態,因此若有自動回歸的裝置,就可避免忘了關門的情況;但只裝上鉸鍊是沒有自動回歸的功能,一定要再加裝"門弓器",才能使隱藏門發揮其完整性;門弓器的作用主要是將門自動關上,有一般型、滑軌型及隱藏型可選擇,完全取決於使用者的需求,而隱藏型顧名思義即是把門弓器安裝在門扇及門框內,看起來較簡潔美觀。
   
    這次我們的業主音響室為隱藏門,希望我們選用隱藏型的門弓器,第一次裝上後,發現開門時需稍加施力,才可把門打開,對小孩來說,無疑是非常吃力且不安全的裝置,後來深入了解才知道,其實門的重量愈寬愈重,門弓器的選擇力道也要愈大,否則會因內部壓力而產生漏油現象日漸的毀壞門弓器;而門的重量愈窄則愈輕,門弓器的選擇力道相對就要愈小,若挑選力道重的門弓器,得需費力才可將門開啟,所以在門弓器力道上的選則是很重要的,要端看門片的重量及寬度喔!


   
    為了改善第一次安裝不好開的狀況,我們便採用另外一種力道可調整的門弓器,可依門片重量調整合適的力道,大多數人都不知道有此選擇,市面上不易找到,且價格也貴上許多。

    為避免發生購入的門弓器無法使用,或不想購入價格過高的力量可調整式門弓器,建議在選擇上可先以歐洲EN1154國際規範作為參考並考量門的材質及重量下,去挑選合適的門弓器,才不會白白花了冤枉錢了!

 

 

 

 

***漂亮櫥櫃美學館***
有別於一般系統傢俱業者,以系統家具為主軸做設計
我們是將系統傢俱融為我們設計的元素之一
搭配適合基地本身的燈光及色彩
妝點出更多元,更有趣,更有設計感的居家環境

 

Websitehttp://www.bellecasa.com.tw/
E-MAIL
bellecasa.tw@gmail.com
痞客邦:http://bellecasa.pixnet.net/blog
Facebook : 漂亮櫥櫃美學館

 

台北景美店
TEL:(02)2935-3908
FAX:(02)2935-1755

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五段144(捷運萬隆站4號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櫥櫃美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