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前後是不是差很多啊!未整理之前我們都會戲稱像廢墟一樣,唯獨是先弄好一道清水模牆,老客戶看到直呼好漂亮,還很可愛地說:有有有!我有記得這道清水模牆!這間展間的所有設計是總監累積多年經驗與理念,希望帶給系統家具更不一樣的設計元素;而所有同事也為此投入了很大的心力,現在回想起來,還真不知道怎熬過來的,但看到成品一切都很值得了,且我們可以驕傲地說我們也有參與其中喔!就讓我們來看世貿店創立的血、汗、紀、錄。

    在世貿的展間皆是很大的落地窗,為了克服此點,及有效區分展示櫥窗與裡面的空間,在規劃上以L型木作牆來作區隔,而進門處再豎立一道短牆,無形中成就了一小玄關區,而這兩道牆就有勞木工師傅來施作囉!


    再來就換我們上場了,當時與總監討論油漆是不是要找師傅來施作,但我們信誓旦旦地說:這兩道牆而以,沒問題的!且我們也想幫上一點忙,這點油漆難不倒我們的,殊不知這是噩夢的開始...,哈!不是啦!是展開了我們與油漆工程纏鬥的開始^^"。


    首先第一步批AB膠,為的是將矽酸鈣板間的縫細填滿,緊緊抓在一起,不會造成日後有裂開痕跡,但就在此第一步...就種下了我們每天磨不停之旅,卻怎也看不到盡頭,因為我們批的手勁不如師傅熟練,以致AB膠批的太凸,因此我們只能不斷地想辦法磨順。而我們沒有油漆師傅的專業打磨工具,只好拿木工師傅切給我們的木芯板,貼上砂紙,靠我們的雙手,手工打磨。


    再來是批土作業,正常來說是要全批,但歷經前面拙劣的批AB膠手法,實在不敢挑戰全批,於是我們是批釘子洞處,及抓順直角處,當然批完還是要磨;一開始的幾天回到家頭髮都像鋼絲一樣,因為身上全附著了矽酸鈣粉,後來學聰明了,我們開始全副武裝,雨衣、護目鏡、浴帽、N95口罩全派上用場,雖然鋼絲頭狀況紓解,但穿上雨衣有如三溫暖一樣,汗流浹背,每次作完還要把雨衣晾乾呢!XD


    終於!!!過了兩個禮拜後,讓我等到這一天,經過我們不斷地磨及檢查,終於可以上漆啦!上漆後果然發生了慘事,就是AB膠原形畢露,就算蓋了好多層,還是一樣有亮面的感覺(因為AB膠質地的關係),由此可知,批土的重要,千萬不要為了省事,而跳過任何步驟;經過了這次油漆經驗,每次看到油漆師傅都會尊敬三分,這兩道牆就可以把我們搞成這樣,師傅一做都是整間,且一個禮拜就搞定,真的是太佩服他們啦!



    重頭戲來囉!引頸期盼的系統櫃進場囉!小小一間展間,裡面可說是包羅萬象,連送貨師傅都嘖嘖稱奇,想說小小一間,居然要兩台大貨車來進料,且師傅陣容浩大,兩天就完成囉!在這其中也挑戰了他們許多從未嘗試的作法,很有成就感呢!


    最後,緊鑼密鼓的佈置完後,就是進行拍攝作業了!而我們的拍攝全不假他人之手,都由我們親自攝影,因為這是我們一點一滴打造、建構起來的,最有味道、最美的角度只有我們自己最清楚,雖然需要投入不少的人力、物力等,但縱使到最後一刻,我們都希望可以以最完美的一面呈現給客戶,讓每個人可以感受到我們對於每件事的用心及重視。
    看完我們的創立血汗紀錄,再來會再詳細地介紹我們店內的設計,請各位多多捧場囉!下回見!^^

 

 

 

 

***漂亮櫥櫃美學館***
有別於一般系統傢俱業者,以系統家具為主軸做設計
我們是將系統傢俱融為我們設計的元素之一
搭配適合基地本身的燈光及色彩
妝點出更多元,更有趣,更有設計感的居家環境

 

Websitehttp://www.bellecasa.com.tw/
E-MAIL
bellecasa.tw@gmail.com
痞客邦:http://bellecasa.pixnet.net/blog
Facebook : 漂亮櫥櫃美學館

 

台北景美店
TEL:(02)2935-3908
FAX:(02)2935-1755

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五段144(捷運萬隆站4號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櫥櫃美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