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大家會認為整理、裝潢成一個有設計及獨特風格的家是個很遙不可及的夢,沒有花上個百萬元似乎不可能達成;就拿我們的世貿店來說,大家看完的感想是,應該不便宜吧!我一定消費不起,但其實我們卻是用大家耳熟的系統板材,透過我們的設計及比例的掌控,空間無形中勾勒出時尚的線條,當然個性化風格的因子,就由各位所主導囉!我們的空間也是經過我們的擺飾及點綴,融入了我們的想法及喜好,便完成了如此風格多變的設計,所以妳我都是設計師,深藏在儲藏室已久的東西也會是小功臣喔!



    基地形狀為橫向長形,為了使展間更多元化,故在基地中間規劃了一組櫃子,巧妙地劃分出兩區域,當初就設想為一組壁爐櫃,成了餐廳區美麗的場景;中間一整面黑色板材,下方一凹槽放暖爐,兩側為展示櫃;此凹槽原先要放一台真的暖爐,但發現好像也不是那麼常使用,且也真的不是很便宜>"<,因此靈機一動,不如就放幾根木樁來擺放,沒想到擺完還蠻有feel的呢!


    兩側的展示櫃,總監又發揮了他的鬼點子,除了在中間處交錯地以直向一小格作劃分,增加了櫃子的造型外,有一天突發奇想的說要將此櫃變身為吧檯,於是我們在層板上鎖上了吊杯架,擺上酒杯、紅酒瓶、畫、毛巾等..,並添購了各式杯子,您說!這是不是讓人有置身在餐廳的錯覺啊!


    我最愛的一張照片,女生就是愛這樣浪漫的氛圍,空間的氛圍真的可以靠擺飾去營造,並非得要靠百萬裝潢來完成,利用軟件及物品,隨時隨地做出您想要的變化!雖然是同個空間,但新意卻是無時無刻可被營造的,讓家隨時充滿著創意與溫馨。


    電視牆的這組櫃子,看似簡單,但它卻是最不簡單的一組,我在前面有提到展間內只有兩道木作牆,那電視牆這道牆呢?不是木作牆嗎?那這電視牆怎完成的呢?嘿!這就是我們最自豪的地方了,其實這是一組"大"櫃子,完全不需要木作,且雙面皆可使用,對外展間是電視牆,對內我們還隔出有走道的儲藏間喔!所以它真的是一組貨真價實的牆,且還是兼具收納的牆,因為運用了"諜對諜",哈!不是啦!是疊對疊的方式,疊出這一道電視櫃,有內凹處可放電視、CD,還有層板、吊櫃、下吊櫃,在儲藏室側還有開放櫃可收納我們上百樣的sample,這道牆真的可堪稱鬼斧神工,呵!其實就是利用系統板材達成的啊!


    在壁爐櫃的另一側,是一整面的書櫃,所有喜愛的書籍一覽無遺,中間處一排黑色抽屜,立刻塑造出完美比例(呵!感覺很像瘦身中心廣告),櫃子也是有其比例哲學的,這組櫃子雖說用來劃分區域性用,但我們並沒有將它頂到天花板;經常遇到許多客戶說:櫃子沒做到頂很浪費空間,且上面會積灰塵耶!但若能堅持住櫃子的完美比例尺寸,其實整個空間的味道就不會"走針"了喔!


    這組灰色木紋板材,也是我很喜歡的一款,給人有種復古舊舊的質感,搭配黑色,又可吊出一點時尚感,可說是很百搭的顏色!
    左側的短牆,其實我們想了許久,本來是想要花錢買張設計款的椅子擺放,但在傢俱購買上已花了不少錢了;而在這個時後,整理儲藏室時翻出了總監"傢俬"-->畫具箱,於是總監索性擺上畫架以及他的油畫作,便造就了此端景囉!快去翻翻您家的儲藏室,說不定會挖到什麼寶呢!^^


    最後,就是這道清水模牆了,清水模真的是很有品味質感的建材,不知為啥只要一搭上清水模就整個很有味道,在此道牆上吊掛了兩組櫃子,一組直立式白色鋼烤門板吊櫃,另一組開放式的層板櫃,這組櫃子彷彿調色盤似的點綴了這面牆,深色的櫃子隨便擺個東西都很跳,很襯底的顏色;而左下方矮櫃又是另一組電視櫃的形式,刻意的將屜頭開個洞,就可作為機器的置放處,遙控操作都不會有問題喔!緊接著右邊則為書桌,長達275寬的書桌克服寬度太長的結構問題,我們還是辦到了!!!


    家,不是非得要弄得富麗堂皇才是舒適,也不是要北歐風或古典風才是漂亮,自己的家就該有屬於自己的風格與味道;醞釀了一年,及累積十多年的經驗,如此地用心,無非是要傳達給大家我們的堅持與理念;並且以系統板材此健康環保的素材,來打造您的家,就讓我們與您共築屬於您家的夢想吧!:)


延伸閱讀:
1.【台北世貿店】重新定義系統傢具,超越您的想像 (上)  http://www.wretch.cc/blog/bellecasa/3385790

2.  台北世貿店創立血、汗、紀、錄  http://www.wretch.cc/blog/bellecasa/3385341

 

 

 

 

***漂亮櫥櫃美學館***
有別於一般系統傢俱業者,以系統家具為主軸做設計
我們是將系統傢俱融為我們設計的元素之一
搭配適合基地本身的燈光及色彩
妝點出更多元,更有趣,更有設計感的居家環境

 

Websitehttp://www.bellecasa.com.tw/
E-MAIL
bellecasa.tw@gmail.com
痞客邦:http://bellecasa.pixnet.net/blog
Facebook : 漂亮櫥櫃美學館

 

台北景美店
TEL:(02)2935-3908
FAX:(02)2935-1755

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五段144(捷運萬隆站4號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櫥櫃美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