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有個設計品味的家,似乎不會聯想到以系統家具來作規劃,但系統家具的板材是現今最環保、健康,且又耐用的新世代素材,在國外早已行之多年,因此我們想要藉由此素材來變化出較不一樣的設計,來達成不可能的事,就如我們的世貿店,除了兩道藍色牆面為木工,其餘皆是以系統板材完成的喔!很出乎意料吧!現在,就讓我來帶領大家體驗不一樣的系統家具設計吧!

    進門左側的壁貼是我們自己設計、自己黏貼的,因壁貼形狀瘦長型又有細小處,在貼的時後,同事直驚呼,啊!要斷了,要斷了!在一陣緊張慌亂中,終於一口氣把它貼完囉!再加裝一小掛勾,嘿!是不是幾可亂真啊!

    玄關櫃利用櫃體堆疊出層次感,簡單中有帶點小設計,加上白色鋼烤門片,純白靜謐地座落在那,底部加上厚實的榆木板材作底座,更撐托出其高雅氣息。


    在我們櫥窗上的這組展示櫃,是這次我們總監所新挑選的木紋,可說是目前台灣僅有的喔!連小編我早已默默把它列進我的口袋名單呢!因為實在太像真的木紋,且那質樸感的紋路,給人不造作的低調,很舒服!就是這樣的nature,在設計上我們也突破格式,橫向為主,立板以不規則形式作區隔,左右兩側不需側板,隨意的擺上裝飾品,在轉角即是一處風景,視野不受框架所拘束。

   從外面的櫥窗看進我們展間其實就很精采了,路過的人總會不時地注意好幾眼,甚至屢發生頭撞玻璃之事,可見大家有多想一窺裡面究竟,來參觀的人都很驚訝的說:原來裡面還有那麼多東西,給人又有不同的感受呢!  

  
    進到裡面此區塊區分三部分;餐廳區:也就是我們在使用的會議談圖桌,當初選擇210cm尺寸果然是對的,搭配著吧台櫃更增添了整體的氣勢,客戶還打趣地說:你們應該開個餐廳,這裡很有用餐的氛圍呢!


    在玄關的背牆後,擺上咖啡桌椅,又是一個休憩的地方。而在藍色牆面上的這組矮櫃,橫看、豎看,怎麼看都像是一組實木作的櫃子,但它卻是系統板材架構而成的喔!請工廠訂作厚達5cm的板材作為框架,呈現出沉穩內斂的穩重感。


    矮櫃旁的樓梯櫃,聽說工廠在裁切系統板材時抓角度抓了很久,深怕一有誤差,兩邊的排孔便無法對準且固定層板,真的很佩服工廠的技術,克服了種種困難,證明了系統板材也可作出樓梯櫃喔!誰說系統板材總是四四方方、規規矩矩的呢!


    這片威尼斯鏡,讓整個氛圍又更加地尊貴了起來,那細緻的手工藝術及雕花,這樣宮廷般的飾品,應該是每個女孩子夢寐以求的吧!在外面的餐廳、百貨,看到的都沒這幅的大,那時總監很開心地與我們分享這幅鏡子時,我們還想說也.....太大了吧!結果一掛上,整個就很有氣勢,我們還真的是太不識貨了!^^"


    白色鋼琴是總監在外撿寶找到的,再請賣家幫忙噴漆,一台浪漫高雅的鋼琴就完成囉!經濟又實惠,搭配藍色牆面,更顯得搶眼,而牆面上規劃幾組深度淺的開放櫃體,適時的點綴、不刻意作滿,可說是兼具裝飾及實用的功能!

    雖說我們的展間空間不大,但各位看到這,是否可感受到我們對於每一細節的用心與努力,在下集中還有不同的系統傢具設計要與您分享喔!請各位多多捧場!^^


延伸閱讀:
1.【台北世貿店】重新定義系統傢具,超越您的想像 (下) http://www.wretch.cc/blog/bellecasa/3386204
2.  台北世貿店創立血、汗、紀、錄  http://www.wretch.cc/blog/bellecasa/3385341




 

***漂亮櫥櫃美學館***
有別於一般系統傢俱業者,以系統家具為主軸做設計
我們是將系統傢俱融為我們設計的元素之一
搭配適合基地本身的燈光及色彩
妝點出更多元,更有趣,更有設計感的居家環境

 

Websitehttp://www.bellecasa.com.tw/
E-MAIL
bellecasa.tw@gmail.com
痞客邦:http://bellecasa.pixnet.net/blog
Facebook : 漂亮櫥櫃美學館

 

台北景美店
TEL:(02)2935-3908
FAX:(02)2935-1755

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五段144(捷運萬隆站4號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櫥櫃美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