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兩年,好事接連不斷,繼去年的百年結婚潮,至今年的龍年,如今才3月就陸續聽到不少寶寶誕生的好消息呢!可愛的寶寶加上喜洋洋的氛圍讓人不禁也跟著開心起來;在每個爸媽眼裡,每個小孩都是父母的寶貝,無不竭盡心力地籌備小孩的大小事情,從生活用品、食物、教材到小孩房的規劃,樣樣都必須以對小孩最好的目地為出發點,就是希望小朋友在最健康、完善地環境下長大,在這裡就來介紹一下有關小孩房的設計供新手爸媽參考囉!

    通常小孩房規劃部分我們都比較建議客戶不需納入此次裝潢的範圍,小孩成長很快,變數很大,也需要較大的遊戲空間,購買現成傢俱較能配合不同時期的需求,比較有彈性,況且小孩還小的時後,父母也希望小孩在視線所即之處,因此短時間內較還不需要一個獨立的空間。

   小孩比較害怕自己睡一個房間,若有兩個小孩,建議可共用一間,若空間不夠,可將床規劃成上下鋪形式,若怕下鋪壓迫感太大,可稍微交錯開來,降低下鋪的視覺壓迫。
 

   足夠的收納空間;小朋友的玩具及小東西不少,像是床底下的空間也可好好利用,可放幾個收納盒,易收納也好拿取,妥善的規劃收納空間,亦可養成自主整理的好習慣,這也是間接地在訓練小朋友獨立完成一件事的能力。





   小孩子成長時期正處於好玩、好動時期,什麼都喜歡"動手"自己來,當然牆壁就是最大的受害者囉!可規劃可清理的材質牆面讓小朋友可以自由發揮創作力,像是烤漆玻璃或是黑板;也可購買無痕壁貼與小朋友同樂黏貼在牆面上,打造充滿童趣的氛圍。

 


   當然更有心的父母也可依小朋友喜歡的主題去進行佈置囉!


 
 
    小孩總喜歡拿暖色系的畫筆畫圖,因此用暖色系來佈置房間,對於小孩心裡上健全的成長也幫助不少喔!
 


   在資訊發達的現在,小孩真的是越來越聰明,也正是因為現在的新手爸媽的用心呵護,從懷孕便開始執行胎教,出生後怎樣的食物調配對他是最健康營養的,以及如何啟發他的智能,居家環境健康的重視等等...,在如此健全的環境下長大,現在的小孩真的是太幸福了!^^
  
以上圖片參考至:http://www.homedit.com/

 

 

 

 

***漂亮櫥櫃美學館***
有別於一般系統傢俱業者,以系統家具為主軸做設計
我們是將系統傢俱融為我們設計的元素之一
搭配適合基地本身的燈光及色彩
妝點出更多元,更有趣,更有設計感的居家環境

 

Websitehttp://www.bellecasa.com.tw/
E-MAIL
bellecasa.tw@gmail.com
痞客邦:http://bellecasa.pixnet.net/blog
Facebook : 漂亮櫥櫃美學館

 

台北景美店
TEL:(02)2935-3908
FAX:(02)2935-1755

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五段144(捷運萬隆站4號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櫥櫃美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