夾板●製成方法:簡單的說,夾板就是以一層層的薄木片上膠後堆疊壓製而成,每一木片多使用各種不同種類的木頭切割而成。為了使能承受的載重力更大,會依木頭紋理的方向不同,交替堆疊再上膠。夾板表面多具有貼皮加工,也有使用面板來修飾加工,如防火膠板。亦有夾板塗一層防水保護膜後,上漆再使用。

 

夾板規格表
3分夾板
4分夾板
5分夾板
6分夾板
7分夾板
8分夾板
 
9mm
12mm
15mm
18mm
21mm
24mm

 

 

 

●常見用途:由於夾板在板材中屬於較為堅固、支撐力強的特性,所以在一般裝潢建材中使用較為廣泛。如:若為了較省錢、省時或配合需求的住家隔間、牆壁,多半使用夾板作為建材;隔絕噪音較低,但是可依需求作裁切設計,變動性較大。如果用手輕敲若為空心、有回音的應答,則通常為夾板隔間。夾板也廣泛用至一般展覽會場以及實體店面的展示隔間。家具方面,櫥纇、櫃子兩旁側板、背板還有床台骨架,多善用夾板不易變形的特性,利用多層夾板來乘載整體的重量。

 

●優缺點:我們曾聽說過一則中國歷史故事,以一支筷子易折,十支難折的著名比喻「團結」的道理。其實這就與夾板的優點一樣喔!夾板以多層木片黏合而成,最大的特色就是結構堅固、不易折斷。比起整塊原木的耐重性更強,更不易變形!雖然同厚度的夾板比木心板來的貴,但是密度較厚實,結構也較堅固,更能符合傢俱所需要的承重度及耐壓性的需求。另一方面,夾板以螺絲穿透後較不會掉粉屑,維修和組裝上較簡便也較輕鬆,所以不論是家具工廠或室內裝潢都很喜歡使用夾板!

 

 

 

***漂亮櫥櫃美學館***
有別於一般系統傢俱業者,以系統家具為主軸做設計
我們是將系統傢俱融為我們設計的元素之一
搭配適合基地本身的燈光及色彩
妝點出更多元,更有趣,更有設計感的居家環境

 

Websitehttp://www.bellecasa.com.tw/
E-MAIL
bellecasa.tw@gmail.com
痞客邦:http://bellecasa.pixnet.net/blog
Facebook : 漂亮櫥櫃美學館

 

台北景美店
TEL:(02)2935-3908
FAX:(02)2935-1755

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五段144(捷運萬隆站4號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櫥櫃美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