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臥的浴室一直有一股味道,本來以為是馬桶沒弄好,換了個馬桶,還是一樣,颱風天一來,整個浴室都是臭味,
其中一個排水孔加裝「下不去」的水孔袋,但在天氣變化的時候還是會有味道 (疑來自淋浴間尚未改裝的排水孔),
後來查管路,果然我這一間的排水孔沒有裝集水管(U管),
排水孔直接通到污水管路間(在浴室的柱子裡),

      目前淋浴間的排水孔還沒處理過,目前懷疑是這個洞在作怪(試過貼膠帶,臭味就幾乎聞不到了)
現在臭味時有時無,下雨起風就會發作,真的搞得心情很差 … 雖然味道還可以忍,但整個居住品質下降,新制法規規定浴室的污水都要流要污水管,只要建商忘了做U管,這個問題就一定會發生!
      

     google了一下,查到一些資料,這才發現買新房子的人有不少發生同樣問題哩!以下分享剪貼文給大家參考囉

臭味問題經初判可分為個別家戶及公共系統兩部分:

(一)個別家戶部分

1、家中水管傳出之味道並非來自化糞池,但住戶問:”不然是那裏的呢?”依前述說明,係來自雜排水系統,但為什麼會臭呢?各位想想,我們常常把各式廚餘沖到洗水台排掉,經年累月下來,公共集水管內必定沾滿油污及食物殘餘,怎麼會不臭呢?加上當初建商施工缺失,部分落水孔未施作存水彎,致管中臭味傳入家中所致。

2、據檢查已登記有臭味之住戶中,問題為水管傳出臭味者,有些是沒有存水彎(目前已知14號之淋浴間沒有存水彎),其解決方法較為簡便的就是更換防臭型落水孔;另有一些住戶因長期未沖水使用,致存水彎之水蒸發,經廠商當場加水後,問題已排除。(此類問題佔了登記者之大半)

3、以上提及問題,住戶可自行先行排除。如有疑問,請連絡管委會協助處理。

(二)公共系統部分

1、高樓層住戶反映,臭味不是來自水管,而是無故瀰漫浴室。接續前面所說的建築設備部分,污水與雜排水系統另需通氣管來調節氣壓,使排水順暢。但也因為其通氣作用,管中必然是臭不可聞。依原設計,通氣管(公用的)的出口為大樓屋頂(各位可看到一個有百葉窗的小方體即是),但因老式的設計不良,遇強風時會將通氣之臭味逆壓向下,加上本大樓各家戶的管道間施工不密合(建商缺失),致臭味自管道間傳入浴室(大家常在颱風天感受到強風灌入廚房及浴室天花板而跳動之情形即可了解)。解決方法有幾種,請待管委會進一步研商後再選擇經濟實惠的方法處理。

2、住戶反映:常在地下室及一樓大廳,甚至低樓層樓梯間聞到化糞池臭味。的確如此,這是因為位於B2的化糞池鐵蓋密封不密致臭味溢出,而地下室又通風不良所致。其他大樓的解決方法,就是每日定時啟動地下室的排風設備,強制地下室通風來排除味道。管委會將一併整體檢討後,逐步改善。

(三)其他因建商施工不良所造成問題

         如家中不吸煙卻傳來煙味,或還沒做飯卻傳來隔壁麻油雞味等等,這是因為各種管道穿越家戶之隔牆,卻未將縫隙填滿,甚至可能連隔戶牆都沒有砌到天花(?)。其解決方法,可能只有等到要裝潢時,再交待施工人去填補吧。

       目前仍為初步的檢查結果,歡迎具建築、水電之專業或專長之住戶參與討論,一同來診斷與研商解決辦法。

 

 

***漂亮櫥櫃美學館***
有別於一般系統傢俱業者,以系統家具為主軸做設計
我們是將系統傢俱融為我們設計的元素之一
搭配適合基地本身的燈光及色彩
妝點出更多元,更有趣,更有設計感的居家環境

 

Websitehttp://www.bellecasa.com.tw/
E-MAIL
bellecasa.tw@gmail.com
痞客邦:http://bellecasa.pixnet.net/blog
Facebook : 漂亮櫥櫃美學館

 

台北景美店
TEL:(02)2935-3908
FAX:(02)2935-1755

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五段144(捷運萬隆站4號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櫥櫃美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