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越來越多的系統傢俱進入市場,引發了系統傢俱市場惡性削價競爭。漂亮櫥櫃總結了市場上一些常見的問題,希望能給讀者一些參考。

一、看板材  
    板材來源出處製造過程、板材等級甲醛含量,板材的好壞關係著是否會變形、受潮、耐重、防火、精密度與觸感

1.  板材甲醛含量分三級: E0 - 甲醛適出驅近零 E1--甲醛適出小於1ppm E2-甲醛適出大於1ppm
2.  防潮等級分三級: v313 - 泡水24hr,彭漲係數小於 3% v100-泡水24hr,彭漲係數小於 6% v22-泡水24hr,彭漲係數大於 6%。

   
  本公司採用歐洲進口E1V313高密度、高硬度板材,具備不變形、耐燃、耐刮 、防潮、防蟲、防腐,不同於台灣一般系統傢俱所使用之板材密度較 鬆散,更重要的是,其甲醛含量合乎歐洲作嚴格環保標準。

二、看板材的封邊

    優質櫥櫃的封邊細膩、光滑、手感好,封線平直光滑,接頭精細。專業大廠用直線封邊機一次完成封邊、斷頭、修邊、倒角、拋光等工序,塗膠均勻,壓貼封邊的壓力穩定,保證最精確的尺寸。而作坊式小廠是用刷子塗膠,人工壓貼封邊,用蓖紙刀來修邊,用手動拋光機拋光,由於壓力不均勻,很多地方不牢固,還會造成甲醛等有毒氣體揮發到空氣中。

    本公司採用德國進口封邊條Doellken德國進口的Homag封邊機封邊,並使用ABS塑膠封邊條使封邊感覺更圓潤,由於ABS質地較柔軟、也可以必免小孩誤撞受傷。

三、看打孔

  現在的板式傢俱都是靠三合一連接件組裝,孔位的配合和精度會影響櫥櫃箱體的結構牢固性。專業大廠用多排鑽一次完成一塊板板邊、板面上的若干孔,這些孔都是一個定位基準,尺寸的精度有保證。
   
本公司採用CNC綜合加工機使每個排孔都經過精準的定位,使每孔間距固定,尺寸上有決對的保證。

四、看裁板

 裁板是櫥櫃生產的第一道工序。大型專業化企業用電子開料鋸通過電腦輸入加工尺寸,由電腦控制選料尺寸精度,而且可以一次加工若干張板,設備的性能穩定開出的板尺寸精度非常高,公差單位在微米,而且板邊不存在崩茬。
  本公司採用CNC綜合加工機基準定位切割,使板材尺寸精準,避免板材大小不一的情況。

五、看門板

門板是櫥櫃的面子,和人的臉一樣重要。小廠生產的門板由於基材和表面工藝處理不當,門板容易受潮變形。
本公司有多樣色板可供挑選,並引進鋼琴烤漆門板陶瓷鋼烤門板,讓質感有如國外的原裝傢俱。



六、看整套櫥櫃的組裝效果
 

生產程序的任何尺寸誤差都會表現在門板上,專業大廠生產的門板橫平豎直,且門間間隙均勻,而小廠生產組合的櫥櫃,門板會出現門縫不平直、間隙不均勻,有大有小。
    本公司由專業的系統傢俱組裝師傅組裝,不像一般由木工師傅替代,更確保組裝後的精度。

七、看抽屜的滑軌
 
  雖然是很小的細節,卻是影響櫥櫃質量的重要部分。由於孔位和板材的尺寸誤差造成滑軌安裝尺寸配合上出現誤差,造成抽屜拉動不順暢或左右鬆動的狀況,還要注意抽屜縫隙是否均勻。

本公司由於排孔由CNC工具機定位鑽孔,所以不用擔心此問題,並搭配BLUM 緩衝滑軌,更達到完美的境界。


 

 

***漂亮櫥櫃美學館***
有別於一般系統傢俱業者,以系統家具為主軸做設計
我們是將系統傢俱融為我們設計的元素之一
搭配適合基地本身的燈光及色彩
妝點出更多元,更有趣,更有設計感的居家環境

 

Websitehttp://www.bellecasa.com.tw/
E-MAIL
bellecasa.tw@gmail.com
痞客邦:http://bellecasa.pixnet.net/blog
Facebook : 漂亮櫥櫃美學館

 

台北景美店
TEL:(02)2935-3908
FAX:(02)2935-1755

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五段144(捷運萬隆站4號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櫥櫃美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